台北市

總長3.2公里,花期四季交迭,四通八達隨意走,全家一起來挑戰「樟樹樟湖環狀步道」!

2023-04-18

台北市貓空不只有纜車,也不是只有動物園,還有一條長約3.2公里的樟樹樟湖環狀步道

由於步道四通八達,甚至串連至新店,無論是平日還是假日,總是吸引親子家庭及登山客健走,

我們曾在明太子四歲時帶他搭乘貓纜,順便走一小段樟樹步道,欣賞沿線美景。

懷念步道周邊的好風光,趁著有陽光的平日,孩子上學去,夫妻倆手牽手再訪,散步流點汗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–

■  INFORMATION ■

台北市文山區貓空纜車站旁

※ 停車不易,建議搭乘纜車,出站即抵達

貓纜營運多年,至今仍然很受歡迎,且從山下上山,搭乘纜車還是最方便的交通工具。

從纜車站出來步行約20-30公尺,便是樟樹步道入口。

樟樹樟湖環狀步道不只一個出入口,從民宅旁往彩雲亭方向這裡也能進入。

以海拔高度來說,樟湖步道稍微有點挑戰性,分岔路也較多,

如果想走到新店的銀河洞,可選擇以樟湖為主線的步道。

雖然是環狀步道,但我們二次都選擇樟樹,走走停停兼賞景,

坡度較平緩,算是老少咸宜的全齡步道,帶長輩及幼兒都相對適合。

樟樹步道屬於台北大縱走第七段,是熱門的步道之一,

從這邊進入,多為平緩下坡道,海拔愈高愈往下,走起來輕鬆些。

沿路可見富含農村意象的地景藝術作品,感受到一股閑情雅緻的氛圍。

小徑上的榖倉造型其實是供人休憩的涼亭,二側則是農作物及茶園,

有柑橘、茶葉、茭白荀及水芋,豐富的生態環境,為這裡添上了迷人的大自然氣息。

隨著四季變化,春天魯冰花、夏日向日葵、秋季楓樹,時間一到便換上美麗的花裳,耀眼奪目。

隨處可見觀景台與休憩亭,讓結伴同行的登山客及家庭客放慢腳步欣賞遼闊壯麗的山景。

樟樹步道入口處對面,就是這個有貓咪的樟湖步道入口標示牌,

看到它表示你己經走完小小的一圈嘍~

如果還意猶未盡,不妨再挑戰支線,想必還有許多秘密通道等著被探索。

無論走樟樹還是樟湖,都會經過貓纜旁一排排的店家,

除了紀念品,也有販售土雞、山菜、茶料理、霜淇淋..等餐廳,還能純品茗,

結束步道行程,我們進去貓懶茶屋裡用餐,也點了一壼熱熱的高山茶解渴,

下山前填飽五臟廟,為當天劃下更完美的句點?

 

【吃喝玩樂很主觀】

親子旅行不設限,跟著魚兒家族趴趴GO

粉絲團持續不定期辦活動,歡迎加入!

電腦版〉〉『已說讚』設定『加最愛』

手機版〉〉『追蹤中』設定『加最愛』