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北市

觀景、品茗、餐飲,緊鄰纜車站與休閒步道,愈夜愈美麗~MAOLAN貓懶茶屋

2023-05-01

 

緊鄰樟樹樟湖環狀步道MAOLAN貓懶茶屋,位置就在貓空纜車站旁,

無論是從動物園站搭纜車上來,或是開車直接停店家的停車場,二者交通都相當便利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-

■ INFORMATION ■

1030AM – 2200PM

(02)2939-5938

台北市文山區指南路三段38巷16-2號

※ 備免費停車場

某個風和日麗晴朗的好天氣,我們決定安排貓空一日遊,

回想起明太子小時候曾帶他來走過步道,附近也有幾家泡茶用餐的地方,

眼看時間己近午,決定找一家店歇歇腿用個餐。

附近一帶就屬貓懶茶屋最醒目,也方便停車,便不加思索地走進來用餐。

沒有華麗的裝潢,卻有無敵美景,放眼四周最高的就是台北101,

高高低低的屋舍,層層疊疊的山巒,交織出眼前壯闊景色。

無論你懂不懂茶,來貓空就是要沏上一壼茶,一口茶一目景,而且熱熱喝更舒服。

貓懶茶屋有優越的地理位置,往樓上選位視野會比樓下來得開闊,陽光灑落的感覺很棒,

樓下是室內座位,有小橋流水的古典雅緻,二層樓的風格截然不同,可以先參觀之後再行選擇。

有茶飲及各式飲品,還有熱炒及點心,午餐當然要點熱炒吃飽飽嘍!

除了高山烏龍茶,各自挑選喜歡的蜜茶排骨茶油松阪杏鮑菇二道熱炒菜,平常吃不多,份量己足夠。

只是唯一可惜的是那二碗白飯,口感生硬了些,其它菜色則表現的可圈可點。

蜜茶排骨這一類的料理不是我的拿手菜,平常不會出現在家裡的餐桌上,外食才會特別點來嚐嚐,

加入茶葉入味,並以柴魚片點綴增加口感,看起來相當誘人。

目視以為排骨旁邊的是紅蘿蔔,一口咬下才知道原來是地瓜,

在炸過的表皮下包裹著又甜又綿蜜,口感似泥狀的地瓜,非常好吃,也是頗具特色的組合。

排骨肉很軟,沒有吃到一塊是帶骨的,也不是重口味的調味,完美!

松阪肉跟杏鮑菇的組合也小有水準,薄片杏鮑菇份量不少,松阪肉新鮮,好入口,整體表現不錯。

雖然平常不吃甜食,但難得外出約會,突然就想來一份做ending~

馬卡龍本身就很甜,淋上巧克力醬與巧克力豆之後是甜上加甜,有吃過就好?

倘若你是甜點控,倒是可以嚐嚐看。

能在城市近郊欣賞如此美景實屬難得,把步道跟貓懶茶屋串在一起,就是一條很棒的休閒路線嘍!

 

【吃喝玩樂很主觀】

親子旅行不設限,跟著魚兒家族趴趴GO

粉絲團持續不定期辦活動,歡迎加入!

電腦版〉〉『已說讚』設定『加最愛』

手機版〉〉『追蹤中』設定『加最愛』