桃園

落羽松、李花、梅花、櫻花接連綻放,全齡步道平緩易行,健走兼賞花,全家一起動起來!長庚養生文化村(2.4花況)

2024-02-05

 

這是我們二訪長庚養生村,很喜歡這兒的環境,四季景色交迭,花朵盛開時非常迷人,園內悠閒安靜,也有平地難得一見的櫻花林,雖然是護老院,但開放一般民眾免費入園參觀,停車也相當方便。

 

【吃喝玩樂很主觀】

親子旅行不設限,跟著魚兒家族趴趴GO

粉絲團持續不定期辦活動,歡迎加入!

電腦版〉〉『已說讚』設定『加最愛』

手機版〉〉『追蹤中』設定『加最愛』

週末曬陽高照,溫度像夏天,沒有特別的安排,索性來找找櫻花的蹤跡。養生村園區規劃完善,有羽量級的步道,也有友善的公廁,來這兒休閒運動不必擔心內急,隨便走都能遇到。

初訪時也是走福氣步道,不過是從另一側過來,這回改了起始點,換換角度也換換心情。

路上有二處停車場,任一皆可,滿位時等一陣子就有機會補位。接著就沿著指示牌往A棟前進!

養生村裡住的都是長輩,所以步道的設計對所有人都是友善的,有階梯也有平坦路段,視能力量力而為。不過為了配合地勢高低,難免會遇上坡道,但並非全程如此,若需使用帶輪的推車,建議倒著走會安全些。

走著走著竟看見櫻花綻放中,太讓人驚喜了!

眼前湖畔美的不像樣,能見到落羽松與櫻花樹交錯,彷彿一幅畫。

看到養生村建築再往前走,便是養生步道的入口。

這一帶屬落羽松林,在熱情的陽光照射下,反映出浪漫的凋零色。

我們準備從養生步道入口處往上行,而左側便是初訪時走過的木棧道,那兒櫻花最多最集中,想不到比去年整整提前一個月綻放,忍不住繞了過去拍下現況。

當天拍下櫻花盛開的模樣,這條步道銜接的是另一頭,

賞櫻路線歡迎參考→ https://yvonneyen.com.tw/230226/

當天主要健走的是養生步道,也是初訪時沒時間完成的另一條休閒步道。

才走沒幾步便發現李樹,乍看之下以為是梅花呢!

路邊沒有特別標示,看起來像是蘭花品種,由於外觀顏色貌似蝴蝶,覺得它很美而拍下紀錄。

走到這裡才知道園區裡設有農耕區,如果是規劃給長輩們照顧,那還真是不錯呢。

農耕區種植面積不算太大,有爬藤類的蔬果,也有一些用網子保護著的生菜葉,還有蔥、辣椒這些提味的食材,看著看著覺得真是有趣。

眺望平台顧名思義己經是至高點了,能感覺到清新的空氣,美哉的綠化環境,就連這裡也有櫻花現蹤!

一路過來有落羽松、李花、櫻花,抬頭仔細看,竟然還有梅花!梅花盛開於晚冬至早春,大約是一月下旬到二月份,眼前應該正準備慢慢地冒出頭來,說不定冷冷的過年期間就能見到遍地開花的景象。

在冬陽底下步行二個小時也是會冒汗的,但很放鬆很溫暖,全家一起動起來!

有各式花兒陪伴,又有新鮮的空氣,更有舒適的全齡步道,四季皆宜的休閒場所,願大家一起愛護這座園區。

進入園區請勿大聲喧嘩,展現良好的公民水準,避免打擾養生村民

 

■ INFORMATION ■

24小時開放

桃園市龜山區長青路2號

※ 免費停車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