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本

明治神宮|有廣大綠地,適合新年參拜與祈福

2016-11-27

 

明治神宮創建於1920年,是為了悼念明治天皇與昭憲皇太后所建造的神社,

由於人民對天皇的敬愛及尊重,明治神宮當然也就在日本人心中有著非常重要的地位。

以東京都為中心擴展開來的神宮森林,約由十萬株樹木組成超寬闊綠地,是一處人工樹林,

也是首次拜訪東京的必訪景點,尤其在新年期間,前來祈福的人潮可是絡繹不絕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-

■ INFORMATION ■

全年無休

〈開放時間〉

冬季大約6:30-16:00,夏季大約5:00-18:00

〈門票價格〉

一般參拜免費,若要進入寶物殿或寶物展示室每人500日圓

服務所:03-3379-5511

郵遞區號:151-8557

澀谷區代代木神園町1-1

〈開車前往〉
經首都高速4號新宿線,從代代木交流道行駛約5分鐘

〈搭乘電車前往〉
從JR「原宿」站 步行1分鐘、從「代代木站」步行5分鐘
從東京Metro地鐵千代田線·副都心線「明治神宮前〈原宿〉」站 步行1分鐘
從小田急線「參拜橋」站 步行5分鐘

※ 備停車場

 

日本有許多大大小小的寺廟與神社,但為何明治神宮特別有名氣呢?

畢竟在東京這樣擁擠的都市中,還有難得一見的綠地,

加上交通便捷容易抵達,參拜人數可是日本第一呢。

從神宮橋過去會先看到排列整齊的日本酒桶,據說是因為日本天皇非常喜歡洋酒,

所以這裡頭也有放一些進口的外國酒,傳統神社與進口洋酒造就一種衝突美,

我們不免俗的在這裡取了幾張景。

 

在日本許多著名景區都能見到鳥居的蹤跡,

而這座可是日本最大的木製鳥居,使用的竟然是台灣的樹木呢。

 

 

進入本殿之前,得先到手水舍洗手漱口,以示淨身之意,操作方法如下:

用右手舀「一勺水」,先洗左手,再以左手拿勺洗右手。

接著以右手拿勺,將水倒入左手掌心來漱口,

最後將勺子立起,勺口朝內,,讓勺子中剩餘的水流下、

清洗勺柄,方便下一位參拜者的使用。

孩子們都很好奇,畢竟在台灣的廟宇不會看到手水舍,也沒這些規矩流程,

正所謂入境隨俗,既然來了,就一定得好好指導孩子確實執行,好體驗不同的文化交流。

 

 

 

來明治神宮有二件事一定要做,就是「買御守」以及「在繪馬上寫下願望」。

信仰不分國界,心誠則靈,我們特別替明太子選了一個兒童御守,讓他掛在書包上保佑他出入平安。

 

本殿外的大樹高聳茂密,養護的很漂亮,別忘了跟它拍張照哦!

在塞錢箱前要先向神明敬禮,投入硬幣後搖動鈴鐺,再敬禮兩次、拍手兩次,

接著雙手合十說出願望,最後再敬一個禮,參拜完成~

淨身後到本殿為來年許個願吧!

 

能在明治神宮裡舉行婚禮是非常神聖莊重的,此行很幸運能親眼看見,實屬難得。

 

 

 

許願抽籤詩,跟台灣的廟宇一樣,看不懂沒關係,交給一旁負責解籤詩的專人告訴你結果。

 

明治神宮文化館除提供新人婚宴的需要,同時也有點心販賣部,當然最吸引我們的是日本的草莓冰嘍。

而且呢,買任何東西都需要先透過這台機器,拿錢餵飽它,等它吐票才能到櫃台去兌換實物哦。

明太子從小對冰品沒有強烈的興趣,這回是看在日本草莓必吃的份上,

說服他吃幾口,想不到這孩子真識貨,一口就愛上,就連見底的草莓也沒放過。

 

多數時間我們選擇自由行,但每年一次的員旅我們絕對不會錯過,

能跟同事好友分享當地的點滴,一起嘻笑歡唱也是幸福的事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