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北市

AlleyCat’s Pizza|美味酥脆的窯烤pizza

2013-04-10

 

本篇遊記同曝光瘋台灣台北民宿網

造訪過幾次華山文創園區,卻僅只一次在園區內用餐的紀錄。

那次在青葉新樂園的用餐經驗還不錯,這回再次感受到AlleyCat’s Pizza的魅力。

其實我注意AlleyCat’s很久了,原因是Pizza還頗吸引我。

AlleyCat’s 的老闆是英國藉,因為有家族深根在義大利,因此與義大利有切不斷的淵源。

來台灣許多年,但卻一直嚐不到道地的Pizza,所以跟朋友合開這家AlleyCat’s。

由於對食材的堅持,AlleyCat’s的控管非常嚴格。
店裡的Pizza,皆由師傅手工現點現桿,皮很脆又帶點Q度,搭配喜愛的醬料,每一片都新鮮新鮮的賣。

走進店裡,感受到濃濃的異國風情。

與一些異國餐廳較為不同的是,AlleyCat’s幾乎沒有出現台式混搭風。

店裡保留了一座石頭土窯(沒入鏡),聽說是老闆一磚一瓦打造出來的。

再往上踩二個階梯,餐廳的另一側更有味道。

原木書櫃裡擺滿了各式書藉,很享受這樣的氛圍。

拱形落地窗,皮質椅,木板隔間,這些原素都在在呈現出義大利風情。

這天是我們帶著明太子來看糖果展的日子,第一次看到這麼多糖果,他很認真的細數了好幾回。

糖果展的戰利品:棉花糖。
他不要棒棒糖,不要巧克力,也不要牛奶糖,只選了這個。

大蒜麵包,我的最愛。
很濃的大蒜味,麵包皮酥脆,內層則是澎鬆的口感。

義式烤雞肉帕尼尼三明治,三明治皮有點厚度,烤的非常脆。
裡頭的餡料有”烤雞胸肉、新鮮蕃茄、莫札瑞拉及切達二種起士、新鮮羅勒搭配自製烤肉醬”,美味無敵。

義式總匯半月形派餅,是用Pizza麵糰皮放入莫札瑞拉起士,還有自製的蕃茄醬,送進烤箱烘烤而成。
搭配新鮮蕃茄切片以及沙拉(醬),風味獨特。
不過我們一致認為這餅皮太厚,吃不慣,不過內層餡料很豐富,味道不錯。

最後壓軸的當然是店家的招牌,Pizza。
薄而脆的餅皮,就像餅乾一樣。而香濃的起士,在嘴裡化開,多種層次的口感,一次到位,大大滿足。
來到AlleyCat’s真的別錯過這道地的Pizza,我到現在還會懷念呢。

園區裡的餐廳都不便宜,動輒上千,不過好處是,園區諾大的空間,除了能欣賞喜歡的展覽之外,還能盡情的把小孩”野放”。

普立茲新聞攝影獎的展覽很吸引我,可是怕明太子無聊待不住,只得放棄。

大約半年多沒來到華山,這條長廊還有電影院好像是後來才有的?
來這裡看電影好像也不賴。

華山常舉辦展覽,很受大人小孩歡迎,又提供很棒的戶外空間,太陽公公探頭時,來這兒走走也不錯。

〔ABOUT.AlleyCat’s Pizza〕

(02)2395-6006
台北市中正區八德路一段1號 (華山文創園區 – 東1車庫工坊)
日~四 1100AM – 2400PM
五~六 1100AM – 0200AM
※ 備有收費停車場